读,祷,长 (日历)

基督作了新约的中保
九月一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九章11-28节
马太福音26章14-29节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
指着他所写的...”

 

基督作了新约的中保

基督被称为“新约的中保”(来9:15),这是神所应许的。作为中保,基督满足了律法的所有要求以便得着所应许永远的基业。基督的这项工作在希伯来书中被多次提及,因为这是祂来的最主要的目的。

当主耶稣基督设立圣餐时,祂说这酒是祂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祂吩咐教会这样行,为的是记念祂。就在那天晚上,祂被逮捕,随后就被钉在十字架上。当一个士兵扎他的肋旁时,祂的血就流了出来。罗马人和控告祂的犹太人把祂看作是一个必须死的普通罪犯。然而,他们不知道,他们正在完成上帝的一个应许。

当耶稣说人子必要按照经上所记的去世,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时,祂便解释了这个看似矛盾的真理。祂补充道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耶稣的被钉和死亡都是为了使罪得赦。当彼得在五旬节讲道的时候,他催促他的听众们:“你们个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徒2:38)。因着耶稣流出的宝血,才有了救恩。

 

 

默想:基督的中保之工是必要的。

祷告:父啊,求你使我因为知道耶稣基督为我代求而得着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