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因着血才能成为圣洁
八月三十一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九章11-28节
马可福音14章24-25节

“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
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因着血才能成为圣洁

早在摩西律法之前,人们就知道必须献祭流血的真理。亚伯是第一个这样行的人。除了他以外,圣经也记载了挪亚和约伯。

在第一个圣约中,流血是必须的。摩西把牛犊、山羊的血和水洒在约书上,又洒在众百姓身上。他又照样把血洒在帐幕和各样器皿上。对献上动物的理解是:它们能使肉体得洁净。这是一种旧约礼拜的重要仪式。祭司不断地致力于洒血献祭。大祭司也每年一次地献上最神圣的祭物。这些必须不断地重复,直到弥赛亚来临。

就外在的表现而言,使徒谈到了新约所带来的变化的细节。那些习惯旧秩序的人不容易被说服,接受新的方式。只有神的灵才能开启他们的心窍。那些接受的人也需要知道新秩序的细节和应用。

遗嘱必须有一个立遗嘱的人,在立遗嘱之人去世后,它仍然有效。这一切都在希伯来书9:22中总结到:“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这是出埃及记29:12和利未记8:15所吩咐的。摩西将血抹在祭坛的角上,把它倒在祭坛的底部,其目的是洁净和圣化,并促成和好。

 

 

默想:“何能洗净我的罪?唯有主耶稣的宝血。”

祷告:父啊,感谢祢,因为我能比雪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