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实质在新约中显明
八月三十日,主日
希伯来书九章11-28节
约翰福音19章26-37节


“耶稣尝了那醋,就说:‘成了!’……”

 

实质在新约中显明

旧约是未来美好事物的表样,如今,它的意义在基督里被揭示和证实。流血是使罪得赦和使人成圣的关键因素。虽然重复了旧约的仪式,但基督一次献上自己,并且永作中保。

旧秩序在基督里得以实现,因为祂是神的大祭司,为了预备将来美好的事物。一张照片与实质是不同的。每年所献的成千上万的祭物代表了基督。基督是唯一真正的大祭司,祂的摆上是唯一真正的奉献。当祂死在十字架上时,祂宣称:“成了!”(约19:30)。这表明祂来到世界的使命已经完成。这不是祂使命的结束,这是为了满足神的要求和赢得人的救赎而付出的恕罪的代价。经文说耶稣为我们获得了永恒的救赎。这是基督第一次降世之目的的里程碑。

经文讲述了基督的血与动物之血相比而有的优越性:“若山羊和公牛的血并母牛犊的灰洒在不洁的人身上,尚且叫人成圣,身体洁净,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侍奉那永生神吗?”(来9:13-14)。基督的降临是旧约与新约的转折点。

 

 

默想:为了完成救赎之工,基督成为祭司和祭物。

祷告:父啊,我相信你的儿子,做我的救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