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旧帐幕的器具与功用
八月二十八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九章1-10节
出埃及记30章10节
“……他一年一次要用赎罪祭牲
的血在坛上行赎罪之礼,
作为世世代代的定例……”

 

旧帐幕的器具与功用

帐幕有两层:圣所和至圣所。它们由幔子隔开。在圣所,第一件器皿是用皂荚木制成的桌子。桌子上面摆放着陈设饼。这是分别为圣的面饼,只有祭司才能吃。这些与金灯台一起摆放在圣所。金灯台有一条主干和六个分支,每侧三个。其设计的细节记录在出埃及记里面。在帐幕的院子里,还有一个用皂荚木作成的坛,并用铜包裹。还有一个用铜做的洗濯盆,供祭司用来洗濯(出30:17-21)。帐幕里面这一部分的器具,祭司每天都会使用。

第二部分是至圣所。它由一个金香炉和金制的约柜所组成。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基路伯遮盖了施恩座和约柜。这是最神圣的地方,其器具的使用量也很少。它们的使用具有象征性的意义。约柜是最重要的器具。它一直存在,直到圣殿被巴比伦人摧毁。

祭司每天在帐幕的第一层献旧约所要求的祭。大祭司每年一次在赎罪日,进入帐幕的第二层“没有不带着血为自己和百姓的过错献上”(来9:7)。希伯来书的作者说,圣灵用此指明:“头一层帐幕仍存的时候,进入至圣所的路还未显明。”(书9:8)。

 

 

默想:圣洁永远是最大的要求。

祷告:父啊,愿我时时追求洁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