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旧约的价值
八月二十五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八章1-13节
出埃及记25章40节

“要谨慎做这些物件,
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

 

旧约的价值

耶稣的到来,废除了律法所指定的职任,即旧约。这是一个极具分歧的观点,但真理就是如此。从人间选取的大祭司供奉的本是天上事物的形状和影儿。神要求他们遵守这些条例,为了指导祂的子民,带领他们到完美的大祭司面前。

当摩西建造帐幕及其器皿时,他遵循神在山上给他的样式。神已经向他启示了这些,并赐予智慧给那些能够按照神指示去建造的建造者。会幕中的这些实质特征和敬拜形式,预示着一个更美的事工。它们是预表,而非现实。主让以色列人遵守这些条例,继续教导他们,并告诉他们有一个更美的约将要来到。基于应许,弥赛亚是这个更美之约的中保。就这些应许而言,所有以色列人都觉得很好,但是到了这些应许实现的时候,他们还是没有准备好。

在今天的经文中,作者证明了神已经履行了祂对新约的应许。正如先知所预言的,基督为童女所生。先知也告诉他们,施洗约翰被派去为祂预备道路。当耶稣开始教导并行了许多以前从未见过的大事时,祂与犹太人的冲突不断。有少数人相信并成为祂的门徒,但大部分犹太人的立场是对立的。他们弃绝了祂,并将祂钉死在十字架上。然而,事实是:祂是弥赛亚,祂来实现新约的应许。不像旧约,祂的信息是普世的,不仅仅局限于以色列国。使徒被差派为的是传扬这个信息。

 

 

默想:耶稣的确是天上来的大祭司。

祷告:父啊,使我清楚地了解这个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