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基督必须另有一个等次
八月二十二日,礼拜六
希伯来书七章11-28节
加拉太书3章6-18节


“正如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基督必须另有一个等次

关于耶稣基督,犹太人一遍又一遍地争论。他们拒绝相信祂作为所应许的弥赛亚,即神的儿子。使徒们在耶稣升天之后,继续传扬基督的福音,但却因着他们的讲道而受到嘲笑和迫害。这种负面反应是作者写这封书信的原因之一。犹太基督徒很难回答有关他们新信仰的问题。因此,这封信能帮助他们面对敌对之人,便于他们做出回应。

基督是按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为一名祭司,并不是按照属肉体的条例。关于麦基洗德及他与亚伯拉罕的关系,我们已经谈了很多。先祖认出他是神的祭司,并且向他奉献十分之一,这表明了他对神的信心。他的行为表明他充分了解以属灵方式侍奉圣洁的神。耶稣承认亚伯拉罕看见了祂。祂的祭司职任是照无穷之生命的大能。也就是说,祂的祭司职任会永远持续下去。麦基洗德的等次是它最好的代表。因为律法无法使人完全,便引进了更美的指望。这种指望来自耶稣基督,靠着祂,我们便可以进到神面前。

当保罗写信给加拉太人时,谈到同一主题,他强调亚伯拉罕相信神,并因此被称义。他补充说,有信心的人是亚伯拉罕的后嗣,并且与他同蒙恩福。信心是主要因素,并且信心的对象是基督。当亚伯拉罕遇见麦基洗德时,他就有这种信心。义人必因信得生。律法被称为蒙训的师傅,带领我们到信心里面。所有国家的人都必须有在基督里的信心。

 

 

默想:当一个人相信耶稣基督是应许的弥赛亚时,他就被称义。

祷告:父啊,让我服从那为我代求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