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麦基洗德的优越
八月十九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七章1-10节
民数记18章2节

“凡以色列中出产的十分之一,
我已赐给利未的子孙为业……”

 

麦基洗德的优越

犹太人对旧约中弥赛亚的主张表示赞同。然而,他们难以接受耶稣确实应验了这些经文。约翰福音第8章代表了犹太人对耶稣的普遍立场。他们与耶稣争辩,并且在最后他们拿起石头要打死祂。虽然耶稣有可信的论据,但是他们仍然不相信。

希伯来书是写给已经相信的犹太人,但是他们需要这些教导来巩固他们的信心,并来预备他们回答那些问他们问题的人。如果没有完全了解圣经,他们就无法捍卫自己的信仰。

麦基洗德是一个伟大的人,亚伯拉罕认识到了这一点。亚伯拉罕在给他十分之一时表达了自己对他的服从。虽然这在祭司职任正式设立之前,但祭司的概念从一开始就已经存在。亚伯的献祭是一种敬拜的行为,之后每一个时代的人也都是如此。虽然没有透露在圣经中,但是亚伯拉罕对祭司职任有更多的了解。创世记第14章中的那种自发行为和他献上十分之一的行为更能说明那时代的宗教信仰。利未的儿子们接受了始于亚伦的祭司职任。这些也获得了人民的十分之一。摩西律法中明确规定了这些祭司的事奉,犹太人对此非常地熟悉。他们是他们的弟兄,他们是从亚伯拉罕而生的。麦基洗德不是来自利未一族,但他的祭司职任更胜一筹。民数记18:21和26节说他们收受十分之一,并从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为举祭献给耶和华。麦基洗德胜于他们。虽然他的祭司职任在以色列的日常生活中没有继续,但他是一位永恒的祭司。

  

 

默想:利未人的祭司职任是基督永恒的祭司职任的预表,并已经实现了其目的。

祷告:作为我的主和中保,愿耶稣基督在我的口中被称赞。奉祂的名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