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麦基洗德的特性
八月十八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七章1-10节
约翰福音8章56-59节

“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
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

 

麦基洗德的特性

约伯记就像一扇窗户,通过它我们可以看到人们与神的关系。约伯是他家的祭司,但麦基洗德是更多人的祭司,也许是他国民的祭司。当时的政治和宗教是在一起的。在旧约和新约之间的时期,大祭司也担任首领职务。因为麦基洗德与基督有很多共同点,所以作者选择将他特有的特点作为弥赛亚精准的预表。

经文详细介绍了基督与这位古代祭司之间的相似之处。他没有父亲或母亲,告诉我们他的父母不为人知,但并不是说他们不存在。由于没有提供关于他的其他细节,所以我们不要做超出圣经所启示的那些推测。经文补充到:他没有后嗣,无生之始,无命之终。

他是一名祭司,这非常适合基督的祭司职任。把基督的祭司职任和麦基洗德的作对比,是为了使读者(希伯来人)相信耶稣确实是弥赛亚,祂拥有祭司和君王以及先知的职任。

 

 

默想:基督不仅是一位祭司。祂也是除去世人罪孽的神的羔羊。

祷告:父啊,让我以耶稣基督作为我的救赎主所带来的和解之工作而满足,因为除祂以外没有其他的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