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应许的继承人
八月十六日,主日
希伯来书六章9-20节
以弗所书1章7-12节

“叫他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
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

 

神应许的继承人

信徒是神应许的继承人。正如亚伯拉罕的例子所示,这份基业是通过信心和忍耐才能够得到的。在今天的基督教会里面,十字架已成为信仰的象征。虽然它提醒人们基督那可怕的痛苦和死亡,但祂是所有相信之人的得救的盼望。

旧约律法中的礼仪和献祭是基督工作的预表。经文提到将圣殿中圣所和至圣所分开的幔子。律法允许大祭司进入至圣所,并完成必要的礼仪。他每年在赎罪日代表人民这样做。他们需要不断重复地献祭。耶稣基督一次地献上结束了重复的献祭。祂进入幔内一次。祂的摆上和奉献不需要重复。亚伦祭司的等次,仅在这个完美的祭司出现之前被使用。

保罗对十字架如此评论到:“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哥林多前书1:23-24)。

属灵成熟之路始于信,以致于信。救恩所带来的奖赏具有永恒的价值。神的应许总是确定的。圣经中的圣徒是我们的榜样,因为他们信靠不改变的神。因此,我们坚立在祂的应许上。你呢?

 

 

默想:我们的神是宇宙之王,祂按照自己的旨意施予恩典。

祷告:父啊,不要让我离开祢的旨意,因为我相信祢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