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应许的完全保障
八月十四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六章9-20节
约翰福音10章28-30节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

 

神应许的完全保障

耶稣在登上宝训中强调了神向门徒充分的保证,表明祂是他们的一切。继续服事圣徒,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工。主耶稣基督的大部分事工可被总结为:祂周游四方,行善事。

使徒跟随祂的脚踪行,并劝勉所有的圣徒也如此行。在主的事工里面,必须有模范性的殷勤服侍。这是出于对基督的爱,因此神的孩子会像主所教导他们的一样彼此相爱。使徒在请求帮助时,毫不犹豫地提供帮助。就如彼得和约翰去撒玛利亚帮助新信徒。在其他场合,保罗也全力地传扬福音,并筹集资金帮助耶路撒冷的贫穷的圣徒。他为圣徒的属灵和肉体的福利尽心竭力。这些好行为证明了一个人属灵的成熟度。

在神的应许中,最终的盼望已有充足的保证。作者劝告他的读者们不要懒惰,而要效法那些凭着信心和忍耐继承了这些应许的人。应许是肯定的,但在获得所应许的事物之前,信徒必须忍受试炼。不能允许人类的软弱削弱神白白给予祂孩子的一切。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神就指着自己起誓。因此,没有什么能超越祂的誓言。应许的结果是祂对祂所造的人的赏赐。祂会毫无疑问地做到这一点。神证实了祂对承受应许之人后裔不变的话语。其中一部分是神会使亚伯拉罕的后裔繁衍如天上的星一样多。主也告诉亚伯拉罕,地上的万国都会因他而得福。除了安全和救拯之外,这些都是伟大的应许。

 

 

默想:“有福的确据,耶稣属我。”

祷告:天父,让我忠实地跟随祢,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