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坚立在基督的应许上
八月十三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六章9-20节
使徒行传2章38-40节

“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
并一切在远方的人……”

 

坚立在基督的应许上

经文继续以属灵成熟为主题。当一个人站在基督的应许之上时,就会有成熟的信心。这些是将来要发生的事情,因为神并非不公义,不会忘记我们为祂和众圣徒的缘故所做的一切的工。务要勤奋到底,不可懈怠。通过信心、盼望和忍耐,得着所应许的基业。这是信徒灵魂的锚。耶稣作为我们的大祭司已经进入圣所。因此祂是他们的保障。

在信心成长的过程中,信徒不断地追求与救恩并行的美好的事物。这些是圣灵的祝福和果子。因此,信徒在灵性成熟时,会渴慕这些事。这是信徒和非信徒之间的一个区别。这种鼓励旨在说服他们展示自己的信心。必须有一条清晰的界线将他们与其他的人区分开。在这个国家(肯尼亚)的早期,当基督徒很少的时候,信徒因为他们的信仰而被人鄙视。有一些部落,持守某些习俗和仪式。这些都是偶像崇拜和迷信,但受到了人们高度重视。基督徒被视为不合群的。他们表明自己的立场,并因着他们的救恩活出了被更新的生命。神借着祂的应许给他们带来盼望。

在第10节中,经文美妙地阐述:“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信徒的赏赐坚定地立于神的应许之上。当他们认识神,并知道祂能为他们做什么时,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这是他们根据神的旨意拥有一切的确据。

 

 

默想:基督的应许是十分肯定的,就如每天早晨太阳必会升起一样。

祷告:父啊,让我永远不怀疑祢对我救恩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