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神使人成熟的工具
八月十一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六章1-8节
彼得前书1章19-21节


“……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

 

神使人成熟的工具

圣经是神完美的启示。因为它是神所默示的,所以它拥有无可挑战的权威。它是基督徒信心和实践的基础。它是基督徒属灵的粮食,引导他们进入完全。

在阅读和听到所传讲的神的圣言时,圣灵触动人心,使人留意这些话语。这是神美善话语的真正滋味,因为当主使用祂的话语时,人的生命就会有看得见的改变。这是接受基督为主和救主之后的第一步。这一步之后,信徒将稳步成长,走向成熟。

对于坚持到底的每个人来说,圣言的力量是最终的奖励。很多没有被说服的人都不会为此挂心。然而,随着终点的临近,他们的拖延将带来苦果。耶稣在路加福音16章论及财主:他的眼睛专注于他所享受的财富和安慰。他无视神的呼召,之后他的结局来到了。他那可怜的邻居拉撒路敬畏神,并且为了获得天堂,值得遭受属世财物的缺乏。主耶稣做了这两个人的对比,以显示那些拒绝神之人的痛苦。那个财主非常痛苦,并肯求差遣一名使者到他还活着的兄弟那里。亚伯拉罕的答案是:他们应该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如此一来,他们就会得到天上的赏赐。

所有相信基督拯救之恩典的信徒,都有这样的盼望。神的话语是神的工具,帮助他们在信心中成长。你是否重视神的话语?

 

 

默想:神话语的祝福源自不断地思想它。

祷告:父啊,帮助我每天自律地来阅读祢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