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成熟之道
八月十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六章1-8节
彼得前书1章5-9节

“并且得着你们信心的果效,
就是灵魂的救恩。”

 

成熟之道

人们会出于各种动机而相信基督。有些人可能认为这种联系很时髦。有些人则以她的外在价值来判断基督教。他们仅仅学习和实践这些基础知识,并在此停滞不前。他们无法对他们的信心给出具体的解释。

作者提到了各样洗礼、按手之礼、死人复活,以及永远审判等一系列不成熟的人所关心的教训。这些教义的教导没有错,但信徒的内心状况同样重要。这些教义的实践可以被视为基督教的外在表现,作者观察到,这些教义可能成为没有任何信心依据的机械性行为的危机。若真是如此,信心的表现将毫无意义。当宗教变得机械化时,它就不是真正的宗教。人可以去施行宗教的外在活动,但只有神才能赐福予每一项宗教活动。这些活动必须凭信心而行。这是作者在谈到这些事情时的想法。

外在的行为必须按照神的指示实施,因为整个救恩计划是神恩典的赏赐。随之而来的亮光,使人尝到这份天上礼物的滋味。这是对罪得宽恕的认知,也是对称义和成为神家一员的确据。除此之外,信徒也与圣灵有份。在早期教会中,神的力量也伴随那些信徒,使他们在生活中有某些外在表现。这在完成圣经正典之前,是神自我启示的一部分。

 

  

默想:每一项宗教活动都必须符合圣经的指示。

祷告:父啊,愿我根据祢的话语,有意义地事奉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