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智慧去应用神的话语
八月八日,礼拜六
希伯来书五章11-14节
箴言1章1-7节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

 

智慧去应用神的话语

主将福音的时代称为律法的实现。祂的一些杰出的门徒以前属于敌方阵营,祂亲自地干预令他们转变过来。尼哥底母和保罗就是这种情况。干粮是给成年人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每个人都必须从基本知识开始。除非人们乐意听从,否则他们的属灵成长会停滞不前,这是非常危险的。

即使在弥赛亚到来之后,仍然值得寻求理解律法的应用。那些愿意聆听的人会找到答案。他们运用他们的属灵感官。即使在非宗教事务中也需要使用常识。这里的主要因素是实话实说。请注意经文中的话:“看你们学习的工夫,本该做师傅,谁知还得有人将神圣言小学的开端另教导你们,并且成了那必须吃奶、不能吃干粮的人!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来5:12-13)。当一个人在一切所行的尽都诚实时,他便会理解神在祂话语中的心意。他将会发现一个知识的宝藏,使他能够辨别善恶。

在神的话语中有太多的宝藏。对这些知识的了解会带来属灵生命不断的成长。作者如此总结到:“唯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来5:14)。这些也是为指示您而写成的。

 

 

默想:与神亲密同行,使人充满了天国的智慧。

祷告:父啊,愿我时时学习去理解祢的话语、寻求祢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