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处方
八月七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五章11-14节
彼得前书2章1-6节


“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处方

犹太公会商量要杀害使徒彼得和约翰,但是迦玛列站起来禁止他们采取这样的行动(徒5:33-39)。他是犹太公会委员会的成员和法律博士。他是耶路撒冷受人尊敬的领袖。我们不清楚他是否是基督的门徒,但至少他认识到使徒不是普通人,他们的话语具有实质意义。

那时,使徒保罗仍然是一个法利赛人,也是迦玛列的学生。他非常敌视教会,因此作为这些经文的作者(希伯来书的作者很有可能是保罗),他充分地明白犹太人的思想。这些犹太人需要知道神圣言的第一原则。尼哥底母在那天晚上的造访中就是为这个请教耶稣。这些是基督教的基本教义,但故意地忽视使他们陷入黑暗之中。

现今存在相同的趋势:自由主义神学的出现伴随着神职人员的大头衔,他们故意忽略圣经的真理。在十九世纪,自由主义入侵了英国圣公会。她的一位主教,一位保守的信徒,写道:除了基督的名字之外,他教会的主教对基督一无所知。难怪今天的一些主教,自称为无神论者!今天许多主流教会都被由自由主义牧师所领导,他们同样缺乏圣经的真理。然而,在公众眼中,他们是伟大的领导者,他们的话语在公共事务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有大批无知的羊群跟随这些假牧者。

作者看到这些人在信心上还是婴孩,因此他只能建议他们喝奶。他说他们对神的话语还是不熟练的。他让他们从简单的食物开始,因为他们无法消化更多。当他们长大后,就可以吃肉了。

 

 

默想:简单的属灵粮食对任何一个想要学习简单真理的人是有益的。

祷告:父啊,愿我时时“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彼得前书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