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蓄意无知的后果
八月五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五章11-14节
加拉太书1章6-9节
“我稀奇你们这么快离开
那借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
去从别的福音。”

 

蓄意无知的后果

笔者正在向那些对他的话语反应迟钝的人说话。他们有一个特定的心态:他们已经封闭了自己的想法,并倾向于一个特定的判断。他们没有被福音说服,并且情愿选择不去知晓它的真理。

笔者向他们表明,他们无知的后果将是他们属灵生活的停滞。就信仰而论,他们永远都是婴孩。如果他们肯听,他们就会长大成人,能吃属灵的干粮。这样他们就能理解仁义的道理,能够分辨对与错。

笔者对他们的属灵状况进行了观察。他说有关麦基洗德和基督还有很多话要说。他熟悉圣经并且知道正确的解释,然而他的听众并不认同他所传讲的福音。虽然他们知道笔者在说什么,但他们听不进去,也不愿意听。

这些人的态度可以从犹太人对基督福音的反应中看出来。他们当面抵挡基督,在基督升天之后,对使徒怀有敌意。彼得(他是使徒的代言人)因为他们拒绝基督而反对他们。司提反(一位早期的门徒和一位领袖)以严厉的讲道告诉他们关于基督的真理。他们却用石头打死了他。他们决心阻止基督教信仰的传播,并狂热地坚持他们对圣经的错误理解。他们是在故意地无知。

 

 

默想:蓄意无知就是罪。

祷告:父啊,让我可以专注地聆听祢的话,向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