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麦基洗德的祭司职分
八月三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五章1-10节
出埃及记30章10节


“在耶和华面前为至圣”

 

麦基洗德的祭司职分

在谈论有关基督时,希伯来书5:1-10说基督也不是自取荣耀做大祭司,乃是父神将那个职位任命于祂。麦基洗德是基督的另一个预表。麦基洗德被称为撒冷王,是至高神的祭司。当亚伯拉罕杀败敌人回来时,他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给了麦基洗德。圣经没有记载这位祭司的其他细节,但他亲自见过亚伯拉罕,表明他是一个历史人物。

父神对基督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诗2:7)。在另一篇诗篇中,也说:“……你是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永远为祭司”(诗110:4)。这位祭司在亚伦之前,在创世记14:18中首次提到他。他的祭司等次与亚伦的等次不同。

马太亨利对这段经文有如下的解释:“使徒将基督放在亚伦之上,无论是祂的呼召方式还是祂的圣洁。祂的呼召方式......指的是祂作为神、祂道成肉身,以及祂作为中保的完美资格。因此,神庄严地宣告了祂对基督的感情,赐祂权柄作中保,接受了祂在那个职为所履行的和做的一切。”

基督在祂成为肉身的日子里,像麦基洗德一样向神祈祷和恳求。

 

 

默想:基于麦基洗德,基督优于亚伦。

祷告:父啊,让我时时记得基督乃是造物之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