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亚伦族祭司的职任
八月二日,主日
希伯来书五章1-10节
出埃及记30章10节

“亚伦……在坛上行赎罪之礼
……作为世世代代的定例”

 

亚伦族祭司的职任

在祂的人性中,基督被软弱所包围。祂是一名祭司,如亚伦的后裔一样是从人民当中拣选的,但祂的血统来自犹大家族。从祂履行祭司的职任和工作中,可以清楚地看见亚伦族祭司的写照。

在亚伦族祭司的条例下所任命的祭司,代表人民,并为自己献上赎罪祭。这些人是被神拣选的,没有人可以擅自担当这种职分。在摩西律法中,这些祭司有多重职任。他们必须不断看守圣所和经理圣所的灯使其常亮。他们负责遮盖会幕的器皿,并在必要时迁移它们。他们还要烧香并献祭。此外,他们为人民祝福,并且洁净不洁的人。他们诊断患大麻风的人,并且吹响号角。当以色列需要前行时,他们负责搬运约柜。祭司和利未人的主要职任是教导律法。在以色列,有同时担任祭司和先知这两个职任的人,其中著名的有撒母耳、耶利米和以斯拉。摩西在他所写的五本书中分别阐述了这些职任。

祭司的事奉在以色列是绝不可少的。没有它,国家就无法运作。礼仪律的要求很复杂。今天,信徒在基督里(新约时代)不再需要遵守这些礼仪律,因为基督已经守全了这一切。

保罗称基督的工作是基督徒得获自由的基础。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可以引导我们充分地了解神的救赎计划(加3:24)。在祭司的职任里,亚伦是基督的一个预表。除了这个祭司职任,还有另一个更早的等次:麦基洗德的祭司职任。

 

 

默想:在耶稣基督里有自由。

祷告:父啊,赐予我智慧来行使基督徒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