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人的愤怒被神嗤笑
一月八日,礼拜三
出埃及记二章9-10节
诗篇二篇


“那坐在天上的必发笑……”

 

人的愤怒被神嗤笑

米利暗说服了法老的女儿为赢得她心的小宝宝找一名希伯来奶妈。这使得摩西自己的母亲约基别能够代表法老的女儿成为摩西的监护人。当法老的女儿同约基别见面时,她指示约基别帮她带孩子。法老的女儿甚至告诉约基别,她会支付她工资。约基别当了摩西的奶妈,同时,法老的女儿收他作自己的儿子。她给他起名为摩西(意指“拉出来”),因为她从水里把他拉出来。

法老企图屠杀希伯来人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并保留他们作为自己的奴隶吗?我们必须知道,人数的增长是建立以色列国的关键,而救主将借着以色列国降临。因此,撒旦不得不消灭这个族群,以阻挠上帝的救恩计划。然而,神兴起了一个人带领他们出埃及,组建国家。无论撒旦还是世上最有权势的王都无法阻止上帝的计划。法老无法抑制男婴的出世,就发怒了。他设计了一个恶毒的计划,命令手下谋杀所有的男婴。有任何希伯来男孩逃脱吗?上帝可以轻易推翻人邪恶的阴谋。祂不仅使用法老的亲生女儿来拯救摩西(未来带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领袖),祂还用法老的钱来抚养这个孩子。而且,这个孩子还在法老的眼皮子底下,在他自己的宫殿中长大并接受教育(徒7:21-22)!法老自己的资源被用来抚养摩西,而他会带领上帝的子民经过红海!当你服从神并遵行祂的旨意时,你还会担心那些针对你的邪恶计划吗?

 

 

默想:神嗤笑人类企图摧毁祂计划的阴谋。

祷告:主啊,我信靠祢,因为袮大有智慧、大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