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谁保护你的孩子?
一月七日,礼拜二
出埃及记一章22节至二章8节
希伯来书十一章23节

“……他的父母
……并不怕王命。”

 

谁保护你的孩子?

法老先是让以色列人非常忙碌,并压迫他们,希望他们不会有更多的孩子。接着,他企图借着希伯来人的收生婆杀死新生男婴。两个计划皆失败时,他下令自己人将每一个希伯来男婴丢入河中!在法老下达种族灭绝令期间,一对利未人夫妇生了一个儿子。这个利未人的男婴是摩西。摩西的母亲看到孩子俊美,决心将他藏起来,免得他被扔进河里。但三个月后,她再也无法将他藏起。于是,她在一个蒲草箱上抹了防水材料,把男婴放入,再把它放在河里的灌木丛中。摩西的姐姐米利暗从远处观看。此时,法老的女儿来到同一地点洗澡,发现了蒲草箱。当她打开蒲草箱时,婴儿开始哭啼。虽然她知道这是个希伯来人的孩子,但她还是怜悯了他。米利暗此时突然出现,说服法老的女儿同意让一个希伯来妇女为她奶孩子!

蒲草箱里无助的婴孩刚好在法老的女儿洗澡时漂过,并打动了她的心愿意拯救他,你是否觉得“好幸运”?婴儿摩西的哭声和米利暗的出现,时机如此完美,是否都是因为“运气”呢?这并非“运气”。整个过程里的每一步骤都是神的干预。作为父母的你,可能认为自己正在保护和抚养孩子。但是,当你无助地看着孩子陷入你无法控制的绝望处境时,你才发现只有神能够保护他。神可以比世上任何人都能更好地照顾你的孩子。他们的未来不在于最好的保险计划、最完善的教育、跟上层阶级的联系或最有品质的履历。神赞扬摩西父母的信心(来11:23),因此,最重要的是你要依靠神。

 

 

默想:对孩子的未来,我相信什么?

祷告:主啊,当我履行对孩子的责任时,教导我将信心唯独建立在袮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