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最应该认识的重要人物
一月三日,礼拜五
出埃及记一章8节
创世纪五十章1-12节


“约瑟死了……新王起来……”

 

最应该认识的重要人物

一位新的法老起来统治埃及。这次君王的更替对居住在埃及的雅各后裔而言意义重大,因为这位新王“不认识约瑟”(出1:8)。

《出埃及记》开篇就两次提到约瑟:出1:5提及他先到了埃及,出1:6则分开提及他的死以及他弟兄和那一代人的逝世。《创世纪》记录了约瑟在埃及的伟大成就,他如何获得统治地位,以及当时的法老和人民的尊敬。神赐给他解梦的能力和提前规划的智慧,拯救埃及脱离大饥荒。此外,他的精明也在当时为埃及赚取了巨大的财富。他获得了埃及统治者的信任,被任命治理埃及,地位仅次于法老。约瑟崇高的地位和权势,从创世纪五十章中埃及为他父亲雅各举行的大规模葬礼可见一斑。但伟人也会死,而且被遗忘。“不认识”(出1:8)并不意味着这位新法老从未听说过约瑟,而是指他对约瑟毫不在乎也毫不关注。

你是否正忙着跟这个世界上的某人密切往来、建立关系?你是否认为这种关系对于完成工作、获得就职或让孩子进入最好的学校至关重要?从这段经文,我们了解到:我们的未来不取决于人,无论他们多么有能力,多么出名,多么有关系,多么受尊重,多么有权势,或多么富有。神对人和形势都拥有绝对的权力或掌控。尽管神会使用人成就事情,但我们总要时刻依靠神,唯独仰望神。

 

 

默想:我是否依靠人来保障安全?

祷告:主啊,我需要袮来胜过生命中的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