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使徒的凭据
三月三十日,礼拜四
马可福音十六章17-20节
马太福音七章21-23节

“信的人必有神迹
随着他们…”

 

使徒的凭据

耶稣在马可福音16:17-18中所说的话是不是意味在每个时代的每一位信徒都能行神迹?答案是否定的。

在这里,耶稣不是教导说每一个基督徒都会成为一个行神迹的人——能赶鬼、说新方言、医治病人、手能拿蛇、喝毒物也必不受害。关键是要明白耶稣在这里所指的“信的人”到底是谁。上下文清楚地表明这些“信的人”乃是指的十一个使徒(可16:14)。耶稣“责备他们不信,心里刚硬”。然后,耶稣向他们发起挑战,要他们相信祂的话语,命令他们要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如果他们去做传福音的工作,他们就会获得施行神迹的权柄和能力(可16:17-18)。第20节是明白第17和18节的关键:“门徒(亦即:使徒们)出去,到处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着,证实所传的道”。这些神迹是为了证实或者证明使徒的事工,证实他们确实是耶稣基督的使徒。

这个事实藉着使徒行传的内容可以更加清楚。使徒行传2 : 4 3说:“ 众人都惧怕。使徒又行了许多奇事神迹” 。使徒行传4:33:“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还有使徒行传5:12:“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使徒保罗捍卫自己使徒职分的时候写道:“我在你们中间,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林后12:12;参徒14:3;15:12;19:11)。这些凭据是身为使徒的凭据。既然今天没有使徒的职分了,那么今天也就不会有这些神迹了(林前13:8-10)。

 

默想:为了有更多的学习,请读邱英德所著的:灵恩主义问&答。免费下载网址 www.febc.edu.sg(进入之后点击 Publications→ FEBC Press → Christian Theology)。

祷告:(祈求有一颗爱查考圣经的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