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未完成的使命
三月二十九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十六章14-16节
马太福音二十八章16-20节

“…你们往普天下去,
传福音…”

 

未完成的使命

耶稣命令祂的门徒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这个命令在马太福音28:19-20中被更深一层地阐明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这两节经文是人所熟知的大使命。杜祥辉牧师称之为“未完成的使命”。他解释到:“中华民国的国父孙中山在1911年打倒满洲政府,成为总统的时候,他向他的追随者呼吁说:‘革命尚未成功,吾辈仍需努力。’我们的主在2000年前给教会的大使命,仍是一个未完成的使命。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被福音所征服,还有数不清的灵魂没有听到过福音。随着我们救主再来之日的临近,这个未完成的大使命必须加速执行”。

“这个未完成的大使命是个完整的四重使命。许多跨宗派的福音机构以主的名义所做的工作只强调其中的一两点,但是它是个完全的四重使命。即:(1)去!强调的是宣教。(2)教训(matheteusate),亦即:使……做门徒。强调的是传福音。(3)施洗。强调的是建立教会。(4)教训(didaskontes)。强调的是教化。当我们勤奋践行这未完成的大使命之四重使命的时候,神同在的能力与祝福就会伴随我们。‘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看哪,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很多时候,人们错误地引用了大使命,忽略了环绕我们、在我们背后以及在我们里面、推动我们前进的神的大能。怪不得我们的进展甚微,因为我们总是倚靠自己的力量。”

 

默想:传福音始于“去”

祷告:(祷告今天能够热心地给一个人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