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第一个主日学
三月二十八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十六章12-13节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13-32节

“…耶稣变了形像,
向他们显现。”

 

第一个主日学

有两个门徒(革流巴和另一个未披露名字的人)正在去往以马忤斯的路上(它离耶路撒冷约有11公里或者7英里)。他们一边走,一边讨论着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情。然而耶稣突然地向他们显现,并且和他们同行,但是超乎寻常的是,他们却没有认出耶稣。主问他们发生在耶路撒冷的事情。他们讶异祂竟然不知道。显然耶稣乃是全城的话题。所以他们给祂分享了关于耶稣的消息——祂怎么被钉、埋葬,然后第三天消失了。他们对这些事情感到困惑。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认识到那个事实,即:耶稣乃是神。他们仅仅认为耶稣乃是一个伟大的先知,盼望耶稣可以拯救以色列民脱离罗马帝国的奴役。主不得不斥责他们,因为他们对神的话语信的太迟钝了:“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基督这样受害,又进入他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吗?”(路24:25-26)于是从整个旧约——从创世记到玛拉基书——耶稣把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许多预言和应许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在旧约圣经当中,有70个关于基督第一次来的预言,创世记3:15是第一个,玛拉基书3:1是最后一个。他们不应该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惊讶。

两个门徒肯定非常享受耶稣这非常细致的圣经讲解。他们作见证说,当主给他们讲解圣经的时候,他们的心在他们里面非常的火热。耶稣亲自把圣经讲解的如此的清晰、如此的大有能力,这是多么美妙、多么享受的一件美事啊。他们强烈地挽留耶稣与他们同住。到了吃晚餐的时候,主拿起一个饼来,祝谢了,擘开,递给他们。这种次序——拿起、祝谢、擘开、递给——这正是主耶稣在那座楼上所做的动作(太26:26)。于是他们的眼睛被打开了,并且他们认出了主耶稣。

 

默想:作为神话语的学生,我们要敏锐和细致,不要迟钝和粗心。明白圣经需要刻苦努力(提后2:15)。

祷告:(祷告你会成为一个刻苦学习神话语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