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特别的显现
三月二十七日,礼拜一
马可福音十六章9-11节
约翰福音二十章11-18节

“…先向抹大拉的
马利亚显现…”

 

特别的显现

抹大拉的马利亚告诉彼得和约翰之后,她又回到坟墓那里去哭泣。跑在她前头的彼得和约翰已经离开了。她自己孤身一人在为主的受死而哀哭,现在尤其为着主的身体不见了而哀恸哭泣。显然,马利亚非常的爱主。因为主曾从她身上赶出七个鬼,所以她对主极其的感恩(路8:2)。

马利亚站在坟墓外面哭泣。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就见两个天使,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也许这两个天使就是之前向另外两个妇女显现的天使。两个天使问她为什么哭泣。她回答说:“因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必须要留意的是,马利亚称耶稣为“我主”,而不仅仅是“主”。她与她的救主之间有着亲密的个人关系。每个基督徒都应当与基督有这种亲密的关系。

然后耶稣特别地向马利亚显现,并且与她说话,但是她却没有认出耶稣。她以为耶稣是看园的,并且询问祂是否把耶稣的身体移去放到了别的地方。然后耶稣说出她的名字:“马利亚”。她立即认出主的声音和语气,并且回答说“拉波尼”,意思是“夫子”。找到主之后,她紧紧地抓住主,不愿让主离开。耶稣不得不告诉马利亚:“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为什么耶稣告诉马利亚说不要摸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难道祂没有吩咐多马摸祂的手和肋旁吗?(约20:27)耶稣的话语没有前后矛盾。当耶稣告诉马利亚说“不要摸我”的时候,祂乃是在说:“不要一直紧紧地抓住我”。马利亚不想让耶稣离开。她想让耶稣一直呆在地上。耶稣不得不告诉她说自己在地上的救赎使命已经完成了,之后祂必须要升到天上去担负起祂身为弥赛亚的先知、祭司和君王的职分,坐在神的右边,成为祂百姓的中保。

 

默想:你正与主亲密地同行吗?

祷告:(祈祷能够与主有亲密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