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膏抹和安葬
三月二十五日,礼拜六
马可福音十五章42-47节
马太福音二十七章57-61节

“…安放在磐石中
凿出来的坟墓里…”

 

膏抹和安葬

安息日马上就要开始了(将始于傍晚6点),所以犹太人想要尽快地安葬好这些尸体。让这些尸体在安息日暴露在外,就会亵渎圣城。只有受刑的人死了之后,他们的身体才可以被取下来。为了让他们赶快死亡,兵丁们会打断被钉之人的双腿。他们打断了那两个强盗的双腿。当他们来到耶稣面前的时候,他们看见祂已经死了,所以就没有打断耶稣的双腿。然而,为了确保祂的确死了,就拿枪扎入耶稣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这表明血液循环系统已经停止了工作。祂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有一段时间了。这就应验了诗篇34:20的经文:“又保全他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和撒迦利亚书12:10的经文:“他们必仰望我,就是他们所扎的”。耶稣一身的骨头都没有折断也满足了逾越节羔羊的要求(出12:46;民9:12)。的确,礼仪律的每一笔每一划,耶稣都成全了(参 太5:17-18)。耶稣不仅藉着自己的生活成全了神的律法,祂还藉着自己的死亡成全了神的律法!

在公会当中,至少有两个信徒(悄悄信主的人)——亚利马太的约瑟和约翰福音第3章里所提到的尼哥底母。他们冒着极大的风险来求取耶稣的身体。约瑟尽了极大的努力,求得彼拉多的准许,可以带走主的身体。尼哥底母预备了约有一百斤的没药和沉香。他们把这些香料抹在耶稣的身体上,并且用细麻布包裹好。耶稣被放到约瑟为自己准备的坟墓里。这个坟墓是从磐石中凿出来的崭新的坟墓,那里头从来没有葬过人。

所以,耶稣下午3点死了,到下午6点之前,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面,祂被安葬了。祂在星期五被安葬好,星期六仍在坟墓里,星期天祂从死里复活了

 

默想:根据圣经,福音乃是关于基督的受死、埋葬和复活的信息(林前15:1-4)。

祷告:(祷告今天可以有失丧的灵魂得蒙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