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阻隔拆毁了
三月二十四日,礼拜五
马可福音十五章38-41节
出埃及记二十六章31-33节

“殿里的幔子
…裂为两半。”

 

阻隔拆毁了

耶稣死后,圣殿当中隔绝圣所和至圣所的幔子,从上到下被完全地撕为两半。圣殿当中的幔子可不是一个小小的帘子。它有60英尺长(约18米),30英尺宽(约9米),4英寸厚(约10厘米)。幔子非常重,需要300个祭司才能把它挂起来。

这个幔子有多种颜色,本身看起来非常的绚丽。它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视觉教具,呈现出基督在地上的救赎使命,即:祂的生与死。撕裂幔子是父神宣布祂的儿子已经完成使命的方式。现在圣徒可以藉着基督直接来到神的面前。这是我们在基督里的特权:“弟兄们,我们既因耶稣的血得以坦然进入至圣所,是藉着他给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他的身体。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神的家。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来10:19-22)。

负责钉耶稣十字架的罗马帝国的百夫长和他的士兵见证了这六个小时的救赎之工,最终他们不得不归荣耀于神,以肯定的口吻断定耶稣确实是神的儿子,确实是个义人。之前这些没有重生得救的兵丁曾戏弄耶稣(路23:36)。难道他们也像那个强盗一样(路23:42),认罪悔改,成为基督徒了?

 

默想“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来4:7)。

祷告:(悔改相信主耶稣基督,使你得拯救,脱离自己的罪,这件事永远不晚。现在就承认你的罪,相信主耶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