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髑髅山上的圣子
三月二十一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十五章22-23节
路加福音二十三章26-33节

“他们带耶稣到了
各各他地方…”

 

髑髅山上的圣子

耶稣被钉的地方叫各各他,希伯来语是“髑髅地”(拉丁语:加略山)。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地方会被称为“髑髅地”。可能因为那个地方外形上看似骷髅头,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这座小山就在耶路撒冷城外,在大马色门东北方向约200米,外观好似一个人的头骨。查理斯戈登将军发现了这座小山,并且推断它就是那座加略山。今天那些去往以色列的朝圣者都会被引到这个被认为是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地方。

十字架的酷刑与现今的死刑的方式不同(例如:注射死刑),十字架之酷刑的发明,就是为了让受死的人尽可能感受到更多的痛苦和折磨。这种酷刑是非常残酷和极其可怕的。锈迹斑斑的铁钉又长又粗,钉进被钉之人的两个手腕和双脚,刺穿皮肉和骨头,钉进后面的木头里面。这种酷刑会让人血液流干从而死亡。失血最终导致心脏停止跳动。耶稣必须流血而死。窒息而死或者被烧死都不行。我们的罪必须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来9:22)。耶稣不得不流血而死。祂的宝血是涂抹我们罪孽的代价。使徒彼得说:“知道你们得赎……不是凭着能坏的金银等物,乃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1:18,19)。惟有耶稣的宝血,可以洗净我们的罪。

加略山上有三个十字架。耶稣在中间,两个罪犯被挂在两边。祂被列在罪犯之中。这非常的不公正,却是祂作为我们的救主必须要经受的苦难。藉着被动的顺服,祂应验了以赛亚书53:12的预言:“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

 

默想:为要成为我们的救主,祂必须先成为我们的赎罪祭。

祷告:(为着神的爱向神献上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