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我的身体,我的血
三月十三日,礼拜一
马可福音十四章22-25节
希伯来书九章22-28节

“…这是我的身体…
这是我…的血…”

 

我的身体,我的血

逾越节指向基督的十字架。神的羔羊为了赦免人的罪,即将被杀、流出祂的宝血。神的羔羊一次流出宝血就永远有功效,藉此,旧约那些流血的预表和象征都必须终止,给新的、不用流血的圣礼让路。圣餐是更好之约中的一个圣礼,它指向基督的十字架。

圣餐包含两个元素:饼和杯。它们各自象征着基督的身体和宝血(参约6:26-63)。在领受圣餐时,饼依然是饼,葡萄汁也依然是葡萄汁。它们没有像罗马天主教那种偶像崇拜般的教导,会神奇地变成基督真实的身体和宝血。基督真实的身体和宝血也不会像路德宗的人所猜想的那样,在饼和杯的“里面、一起”。人也不应该去崇拜和敬拜这两个元素。饼和杯仅仅代表了主的身体和宝血,并且领受饼和杯的目的是为了记念主(参 林前11:23-25)。耶稣说:“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我们应当记念耶稣藉着自己的身体为我们所成就的事,这指向祂的生命和受死。藉着祂的身体,祂完美无暇地遵守全了律法,因此在祂被献上的时候,祂的确是神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彼前1:18-19)。为让自己的受死产生果效,祂必须留出宝血,因为“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来9:22)。宝血是非常重要的。祂的宝血大有能力,可以把人从罪恶当中拯救出来(徒20:28)。

整个圣礼不仅仅是一个用来记念主的礼仪,它还是一个属灵的操练。基督的身体虽然没有在饼和杯里面,但是在领受圣餐的整个过程当中,基督的灵却在我们中间。并且当我们凭着信心领受饼和杯的时候,我们的灵魂在属灵上也会得到极大的滋养。

 

默想:定期、真诚地用心领受圣餐,对灵魂大有益处。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拯救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