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所拣选的国家
三月八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十三章28-30节
罗马书十一章25-27节

“你们可以
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

 

神所拣选的国家

虽然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但是它却值得全世界去留意它。以色列地处世界的中心,它位于三大洲的交汇处——欧洲、亚洲和非洲。在以色列国所发生的事情影响着全世界。

为什么以色列国这么重要?唯一的答案就是因为神!神拣选了以色列国,让它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国家。申命记7:6说到:“因为你归耶和华你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你神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特作自己的子民”。一直以来,尽管很多人尝试灭绝以色列,但是它依然存在而且现在已经回到应许之地的事实告诉我们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亦是犹太教和基督教圣经所描述的神)的确是永活的真神。祂要成就祂的计划和应许,不仅向以色列国,也向祂的教会和全世界。祂要在基督里并且藉着主耶稣基督(世人的救主)成就这一切。这耶稣在2000年前被钉死且又复活了,有一天祂会再来复兴以色列国(罗11:26),振兴祂的教会(启20:6),给全世界带来和平(赛2:4)。

什么时候会发生这些事?我们不可能知道具体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现在离那时候有多么的近。告知我们有多近的其中一个预兆就是无花果树的预兆(可13:28)。这棵无花果树象征着以色列国。主所咒诅的那棵不结果子的无花果树(可11:13-14)有一天会再次成为多结果子的无花果树(耶31:33)。当你看到以色列人回到应许之地并且成长为一个国家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基督再来的日子近了,“正在门口了”(可13:29)。

 

默想:阅读杜祥辉所著的 The Story of My Bible-Presbyterian Faith中的文章“Israel a Great Nation”(新加坡:远东圣经学院出版,1999),25-34。免费下载网址 www.febc.sg,进入之后点击 Publication → FEBC Press → Christian Theology 。

祷告“你们要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爱你的人必然兴 旺”(诗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