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敌基督的权势
三月七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十三章14-27节
帖撒罗尼迦后书二章1-8节

“你们看见
那行毁坏可憎的…”

 

敌基督的权势

什么是“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行毁坏可憎的[原文和英皇钦定本都有“ 先知但以理所说” 这个短语, 中文和合本漏译了这个短语] ”(可13:14)?他就是在七年大灾难的中间开始亵渎犹太人的圣殿的敌基督。在七年大灾难的“四十二个月”(启11:2;13:5)或者“一千二百六十天” (启12:6),亦或是“一载、二载、半载” (但7:25;12:7;启12:14)之后,敌基督会要求全世界来敬拜他(启13:5-8;帖后2:1-4)。神把这视为最可憎恶的事。

为让敌基督行可憎的事,圣殿会在耶路撒冷重建吗?杜祥辉牧师认为:“圣经学者通常断言说,既然旧约的献祭会得以恢复,那么到时候圣殿也会得以重建……在我看来,圣殿不会被重建,因为神没有下令这么做,之前建造摩西帐幕和所罗门圣殿时,神都下令这么做了,甚至在重建圣殿的时候,神也藉着居鲁士王的圣旨而下了令(拉1:1-2)。就连大卫都不能建造圣殿,因为他在战争中流了很多人的血(代上28:3)。除了手洁心清的人,没有人能登神的圣山(诗24:4)。重建的圣殿更有可能是以西结书第40-48章中所描述的千禧年里的圣殿。”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如何调和敌基督将会坐在“神的殿里自称是神”这一事实呢(帖后2:3-4)?杜祥辉牧师说这可能是指“他(敌基督)闯入坐落在耶路撒冷西部的耶路撒冷大会堂。这个会堂是犹太人的圣地,它是圣殿重建之前的过渡产物”。

你能够躲避这七年的大灾难吗?基督徒会避免那即将来临的神的忿怒(帖前5:9)。你信基督了吗?不要再迟疑,今天就信祂!“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罗10:9)。基督随时都会再来。当祂再来的时候,一切就都晚了!因此,现在就做好准备!要像忠心和多结果子的仆人(太24:44-51;25:14-30)和聪明警醒的童女一样(太25:1-13)。

 

默想:(阅读帖撒罗尼迦前书5:9)。

祷告:(为你的救恩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