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末了的预兆
三月六日,礼拜一
马可福音十三章1-13节
马太福音二十四章1-3节

“…这一切事将成的时候,
有什么预兆呢?”

 

末了的预兆

耶稣预言了耶路撒冷的毁灭。没有一块石头会留在另一块石头上。当然了,更重要的问题乃是:这个世界什么时候会终结?有没有什么预兆会告诉我们世界的末了临近了?主耶稣什么时候会回来?

主开始描述祂即将再临之前的世界。具体有这些预兆:(1)宗教方面的预兆:假基督和假先知(太24:4-5,11,24);(2)军事方面的预兆:“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可13:7-8);(3)普世的预兆:“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路21:11)。根据杜祥辉牧师的教导,前四印的异象与马太福音24:6-8中的预兆相吻合——“骑在四匹马上奔走的,即:和平、战争、瘟疫和死亡。它们可以被视为一圈又一圈、来回旋转的木马(孩童都喜爱坐‘旋转木马’)。所以,主再来之前,这些灾难会一轮又一轮地遍及整个世界。这些事不只会发生在最后的七年大灾难里面。确切的说,和平、战争、瘟疫和死亡会循环地发生在基督升天到基督再来之间的整个时期”(揭开末世的面纱,32)。

其他的末了的预兆是:(4)社会方面的预兆:对神子民的逼迫,家庭组织的破坏,道德的败坏(可13:9)。还有(5)国家方面的预兆:以色列会重返应许之地(太24:32中无花果树的预兆,参 耶24;珥1:6-7,何9:10;赛11:11-12;以色列在1948年5月14日又复国了),他们会遭到列国的攻击。最后,(6)福音方面的预兆:“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24:14)。耶稣说:“一有这些事,你们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路21:28)。

 

默想:你准备好迎接主的再来了吗?主再来的日子近了,比你所想的还近!

祷告:(祷告你可以常常警醒,预备迎接主的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