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有关权柄的问题
二月二十八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十一章27-33节
马太福音二十一章23-27节


“......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

 

有关权柄的问题

耶稣进圣殿去教训人,传福音。圣殿的领袖借此机会,公开质问祂传道和教导的权柄的来源。这无疑是企图诋毁祂。在那些日子里,一个人在讲道或教导之前,必须从公会或一些著名的师傅那里获得执照。祭司长、文士和长老显然被祂先前洁净圣殿并在其中施行医治的行为所冒犯。耶稣显然对这些圣殿的大人物毫不在意,祂我行我素。作为圣殿的主,谁说祂没有权利做祂想做的事?他们想报复耶稣。

作为回应,耶稣用一个问题反驳了他们的问题。在这里我们找到一个比所罗门更聪明的人。祂问他们,约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来的?约翰的洗礼事工是为了让以色列国为弥赛亚的来临做好准备(太3:1-3)。当弥赛亚最终到来时,约翰认出了祂,并将他的门徒介绍给祂——神的羔羊——用圣灵与火施洗的神的儿子(约1:29-34)。祭司长和文士都被难倒了。他们知道自己已经走投无路。如果他们回答“是从天上来的”,耶稣会回答说:“这就是我对你们的问题的答案。”他们显然不想给出正确的答案。但是如果他们说“是从人来的”,所有人都会用石头打他们,因为每个人都相信约翰确实是神的先知。所以他们决定回避:“我们不知道。”“耶稣回答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可11:33)。

 

 

默想:耶稣是生命的创始者,有权掌管一切。

祷告:(祈求能够顺服基督的权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