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教会里的贼
二月二十七日,礼拜一
马可福音十一章15-19节
路加福音十九章45-48节


“......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

 

教会里的贼

圣殿本是“祷告的殿”,但祭司长和文士却把它变成了“贼窝”(可11:17)。显然,这些圣殿领袖已经成为了圣殿有限公司的总裁,将神的殿变成了敲诈勒索的大生意。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祭司长将圣殿(可能是外院)的空间出租给以高价出售他们祭祀的牛羊的商人,以及以高价将罗马货币兑换成圣殿钱币的货币兑换商。不仅百姓被那些盗贼掠夺,整个圣殿也变成了一个肮脏、嘈杂的市场,完全不适合敬拜。

耶稣把圣殿里所有做买卖的人都赶了出去,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祂也不许人拿着器具从殿里经过。在除去圣殿里所有不圣洁的行动之后,祂开始教导里面的人,他们都专心听祂说话,牢记祂的每一句话。为此,想要杀祂的圣殿掌权者都惧怕祂,无从下手。

今天,在教会中有这样的牧师,为了不义之财而传道。使徒保罗说:“因为有许多人不服约束,说虚空话欺哄人,那奉割礼的更是这样。这些人的口总要堵住。他们因贪不义之财,将不该教导的教导人,败坏人的全家”(多1:10-11)。使徒彼得同样警告说:“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的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他们因有贪心,要用捏造的言语在你们身上取利。他们的刑罚,自古以来并不迟延,他们的灭亡也必速速来到”(彼后2:1-3)。

 

 

默想:当心辛班尼(Benny Hinns)和所有灵恩派的骗子!

祷告:(不要轻信,祈求分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