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荣入圣城(II)
二月二十五日,礼拜六
马可福音十一章1-11节
路加福音十九章29-40节


“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

 

荣入圣城(II)

撒迦利亚书9:9节形容弥赛亚为“公义”、“谦和”的王,并带来“救恩”。救恩将通过祂的公义(主动的顺服)和屈辱(被动的顺服)来实现。祂荣入圣城标志着祂在生命中已经为祂子民获得了公义,并且能够将他们从罪的刑罚中救赎出来。犹太人无法理解这一点。当他们呼喊“和散那”时,他们是在呼求耶稣将他们从罗马的奴役中拯救出来。他们原以为祂会组织武装起义来反抗罗马。关于这方面的拯救,耶稣会按照神的时间,在适当的时候去做。但是,祂这次进入耶路撒冷是为祂子民获得属灵的拯救,而不是肉体的拯救。难怪犹太人看到他们的君王耶稣,在带领他们与罗马人作斗争一事上无所作为时,就把他们的“和散那”变成“把他钉十字架,把他钉十字架”。耶稣会把以色列从她的敌人手中拯救出来,但不是这一次,而是下一次。

因此,耶稣荣入圣城,在预言的应验和预言的启示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祂凯旋地进入耶路撒冷指向了祂凯旋的再来。作为神的羔羊,耶稣第一次荣入圣城耶路撒冷是骑着一匹驴驹,走向祂的十字架。但当祂第二次来的时候,作为犹大支派的狮子,祂将骑着白马进入耶路撒冷,获得祂的冠冕:“我观看,见天开了。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他的眼睛如火焰,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称为“神之道”。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他。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启19:11-16)。

 

 

默想:神的爱彰显在祂的祝福之中。

祷告:天父,愿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祢对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