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荣入圣城(I)
二月二十四日,礼拜五
马可福音十一章1-11节
马太福音二十一章1-9节


“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

 

荣入圣城(I)

耶稣现在公开地、正式地表明自己是神所应许给以色列人的弥赛亚。以色列的王谦卑地骑着一匹驴驹(没有人骑过的)进入祂的城,这正好应验了撒迦利亚书9:9节关于弥赛亚的预言。许多人出去迎接祂,用他们的衣服和棕树枝为祂铺路,并喊着说:“和散那!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那将要来的我祖大卫之国是应当称颂的!高高在上和散那!”希伯来语——和散那——意思是“现在拯救”或“请拯救”(参撒下14:4;诗118:25)。这一切都发生在周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的教会会在受难周的第一天纪念这一事件——棕枝主日(参 约12:1)。

法利赛人因为民众公开大声呼喊耶稣为“”而感到非常的不安。他们可能害怕罗马人会把这一切视为反叛的迹象。作为犹太人的领袖,他们也可能会受到株连。如果耶稣被捕,他们也有被捕的危险。所以他们很快叫耶稣责备祂的门徒。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告诉你们,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路19:40)没有人能阻止耶稣能够拯救之真理的传播。和散那使我们想起马太福音1:21节:“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棕枝主日的主题信息就是:“耶稣,和散那”——“救主啊,现在拯救!

圣灵有话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来3:7-8)。不要拖延,今天就相信耶稣!

 

 

默想:“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可4:9)

祷告:(祈求属灵的耳朵来听福音并相信主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