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支持或反对?(II)
二月十五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九章38-41节
犹大书三节


“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

 

支持或反对?(II)

没有人喜欢争论,尤其是在宗教领域。不要说处理教会内部或弟兄之间的分歧,就单单与撒旦、世界及其所有的诱惑作斗争已经很困难了。尽管如此,正如莱尔主教所指出的:“有一件事比争论更糟糕,那就是在没有抗议或骚扰的情况下,容忍、允许和放纵错误的教义。争论赢得了改革宗之战......有时,争论不仅是一种责任,而且是一种使人得益的途径。我愿面对强大的风暴而不是瘟疫的疟疾。瘟疫在暗中传播,悄无声息地毒害我们,我们无法绝对的安全。风暴虽然令人惊惧,但很快就结束了,空气变得清新。‘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是圣经清楚地所赋予我们的责任(犹3)”。

“我很清楚,我所说的话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令人反感的。我相信许多人满足于并非全部真理的教导,并幻想最终“都是一样”的。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我相信,作为一般规则,只有全部的真理才能对灵魂有益。我确信那些故意包容不完全真理的人,最终会发现他们的灵魂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人永远不应该轻视三件事——一点毒 药,一点错误的教义和一点罪恶。”

“若有人问我,什么是防止错误教义的最佳措施?我的回答是:“圣经。经常阅读,经常祷告,经常查考圣经。”我们必须回归到我们夫子的旧处方:“查考圣经”(约5:39)。如果我们想要一件武器来抵挡撒旦的诡计,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圣灵的宝剑——神的道’了。 但要成功地使用它,我们必须以习惯性地、勤奋地、智慧地和以祷 告的心去阅读它。”

 

 

默想:“常读圣经的信徒是教会的力量。”(莱尔)

祷告:“这是我的立场,我别无选择,求神帮助我,阿们。” (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