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支持或反对?(I)
二月十四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九章38-41节
启示录三章14-22节


“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

 

支持或反对?(I)

耶稣说:“不敌挡我们的,就是帮助我们的”(可9:40)。但是,反之亦然,“不与我相合的,就是敌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路11:23)。

生活中,有时我们必须在真理与错误、善与恶之间选择一边。我们最好站在正确的一边,站在真理和善良的一边,而不是虚假和邪恶的一边。神厌恶中立。好先生想要取悦所有人,他对善与恶、对与错、真理与错误都说“”。他是个一无是处的人。耶稣警告不要保持中立:“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启3:15-16)。耶稣还说:“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 (太6:24)。

来尔主教正确地观察到:“我们很自然地喜欢安逸的基督教。我们不喜欢碰撞和分歧。如果可能,我们希望与双方保持联系。我们害怕极端。我们害怕过于正义。我们小心翼翼,不要过头。诸如此类的想法,对灵命来说充满了危险。一旦此类观念被允许占上风,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伤害。没有什么比不冷不热更冒犯基督的了。处于死而无知的情况下,令人既可怜又责备。但是,最严重的罪恶之一就是知道真理却仍“在两种立场之间徘徊”。

“让我们下定决心,若要事奉基督,就要全心全意地事奉祂。毫无保留,毫不妥协,没有三心二意......。在信仰上,如果没有决心,就没有喜乐。完完全全地跟随耶稣的人,将是跟随得最舒服的人。在信仰上,如果没有决心,对其他人就毫无用处。三心二意的基督徒,不能够用自己生命之美吸引别人,也不会赢得世人的尊重。”

 

 

默想:中立就是妥协之罪。

祷告:主啊,求赐我智慧和勇气,根据祢的话语,站在真理的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