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首先的必做末后的
二月十三日,礼拜一
马可福音九章30-37节
腓立比书二章3-11节

“......若有人愿意做首先的,
他必做众人末后的......”

 

首先的必做末后的

这是成为伟大的神圣原则:“若有人愿意做首先的,他必做众人末后的,做众人的用人”(可9:35)。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想成为末后的,每个人都想成为首先的。耶稣说,如果你想成为首先的,那么你必须先成为末后的——从底层开始。耶稣就是这种情况完美的例子。

耶稣是我们完美的榜样。祂心甘情愿地献出自己的生命,来拯救我们这些可怜的人类脱离罪恶,从而展示了祂的伟大。“于是教训门徒,说:“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他们要杀害他,被杀以后过三天他要复活”(可9:31)。祂在十字架上的这一伟大牺牲行动之前,祂展现了美好的态度,即祂完全的谦卑。腓立比书2:5-11节很好地总结了这一点:“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

如果我们想被主高举,我们应该表现出同样的态度和行动。使徒保罗说:“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2:3-4)。

 

 

默想: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祷告:主啊,使我成为像祢一样的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