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不信的解药
二月十二日,主日
马可福音九章14-29节
诗篇三十四篇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不信的解药

当彼得、雅各和约翰,与主耶稣经历巅峰的时候,其余的门徒与群众却经历了谷底(可9:17,18)。这引起了耶稣的哀叹:“唉!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可9:19)。那么什么是“不信”呢?不信就是不相信主耶稣的身份和能力。主耶稣是神和救主,祂能拯救所有信靠祂的人脱离撒但和罪恶。这些人的不信从他们的怀疑和质疑,以及他们的不祷告中可见一斑(可9:16,29)。

不信的解药是什么?显而易见,是信本身。耶稣对被鬼折磨的男孩的父亲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你若能信”,而不是“你若能付钱”。信与金钱无关。它与心灵和思想有关——为罪懊悔并转向主耶稣,从而得救。这种信不是迷信——相信偶像或雕像、护身符或幸运符,而是相信又真又活的神,只有祂有能力战胜撒旦和罪恶,疾病和死亡。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这种对耶稣和祂话语而有的信心蒙神喜悦。“我们因着信,就知道诸世界是借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3,6)。靠神“凡事都能”,而非靠着人。如果人相信这位有能力拯救的神,那么他们“凡事都能”,因为神按照祂自己那可喜悦的旨意,使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如果祂愿意“怜悯我们,帮助我们”(可9:22)。

这可怜的人哭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可9:24)。主怜悯他,救他的儿子脱离了鬼魔和死亡(可9:25-27)。

 

 

默想:读诗篇34:18 和51:17。

祷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