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冠冕的一瞥(II)
二月十一日,礼拜六
马可福音九章1-13节
启示录二章8-11节


“......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冠冕的一瞥(II)

可以肯定的是,在山顶上看到耶稣改变形象的经历深深地印在彼得、雅各和约翰的脑海中。但是耶稣命令他们不可将此事告诉人,直到祂复活之后。这三个人在他们的书信中,都有提到他们有幸看到奇妙的“荣光”(见彼后1:16-18;雅2:1;约1:14)。正因为此,彼得写道,耶稣一定会带着极大的威荣和权柄再来:“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降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他的威荣。他从父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向他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们同他在圣山的时候,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 (彼后1:16-21)

主耶稣基督有一天会再来建立祂的国度。祂将坐在大卫的宝座上,以复兴的耶路撒冷为首都,荣耀的圣徒为辅助统治者,统治全地一千年。毫无疑问,以利亚和施洗约翰会在他们中间,因为他们在生活和事工中受了很多的苦,主会在祂再来的千禧年,将他们高举到威荣的权位(可9:12-13)。耶稣说:“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启2:10)

 

 

默想:读启示录19:1-16。

祷告:(祈求恩典来忍受基督徒生活中的苦难,并盼望神荣耀的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