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先有十架,才有冠冕
二月九日,礼拜四
马可福音八章32-38节
腓立比书二章5-11节

“......就当舍己,
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先有十架,才有冠冕

这个先有十架才有冠冕的神圣原则,不仅适用于耶稣,也适用于祂所有的门徒。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可8:34-36)

当耶稣说祂“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时,竟被彼得斥责(可8:31-32)。彼得不想让耶稣上十字架——受苦和受死,他想要耶稣戴上冠冕——征服和统治。彼得这么想,因为他为自己觊觎丰功伟业,“当耶稣成为王时,我将成为祂的得力助手”。耶稣看出彼得骄傲自私的野心,就严厉斥责他说:“撒旦,退我后边去吧!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可8:33)

彼得没有用信心之眼去看待耶稣。他应该明白,羞辱必须在尊荣之前。耶稣必须完成祂作为救主的使命,然后才能完成祂作为君王的角色。耶稣在这里第一次预言了祂的死亡和复活,但祂也预言了祂再来时的大能和荣耀(可8:38)。的确,耶稣将被加冕作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并统治一切。祂的再临将是大有荣耀和能力的。祂将带着有能力的天使(帖后1:7-9)和奖赏(参林前4:5,提后4:8)得国降临(参徒1:3,6,7,11; 提后4:1)。祂第一次降临是作为神的羔羊来受苦,但祂第二次降临是作为犹大支派的狮子来统治。十架在冠冕之前——这也是主给我们的原则。

 

 

默想:“你为自己图谋大事吗?不要图谋......” (耶45:5)

祷告:主啊,使我成为像祢一样的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