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对你来说耶稣是谁?
二月八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八章27-31节
马太福音十六章13-18节


“......你们说我是谁?”

 

对你来说耶稣是谁?

人说我是谁?”(可8:27)。耶稣在两年的事奉之后,问了这个问题。现在,人们应该已经知道祂的真实身份了。但很可惜的是,人们只看到祂是“先知里的一位”(可8:28)。他们看不到祂远超过先知。他们是多么的盲目!

毋庸置疑,耶稣是一位伟大的先知,甚至比施洗约翰还要伟大(参路7:28)。回教徒承认耶稣是先知。但要知道,耶稣不仅仅是一位先知,祂还是那位先知——像摩西一样的弥赛亚先知(申18:15)。祂不是众多能够施行拯救之人中的一位,而是唯一一位。

当耶稣问祂的门徒:“你们说我是谁?”(可8:29),彼得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太16:16)。“基督” 这个称呼的意思是“受膏者”。耶稣是受膏的先知、祭司和君王。

作为受膏的先知,耶稣宣讲救恩的好消息,并以绝对的权柄教导圣经。如果我们将祂视为受膏的先知,那么我们必须相信并遵守祂在祂的话语中所说的一切。

作为受膏的祭司,耶稣成为我们的替代者和替罪羊。祂来代替我们,并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而死,“神设立耶稣做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罗3:25)

作为受膏君王,耶稣来成为我们生命的统治者。当我们相信基督时,我们不仅必须接受祂为救主,而且还必须接受祂为主。罗马书10:9节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基督的主权和救主权是不可分割的。耶稣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诫命。”(约14:15)

 

 

默想:耶稣是你的一切吗?

祷告:(祈求你能看见主耶稣一切的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