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的唾沫
二月七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八章22-26节
希伯来书四章14-16节


“......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

 

耶稣的唾沫

耶稣在这里奇迹般地医治了瞎子,于祂早先医治聋哑人类似,在祂的医治的过程中都使用了祂的唾沫。这一次,耶稣将唾沫吐在瞎子的眼睛上。当耶稣如此行之后,那人就开始看得到东西了。盲目被除去,他能够看到行走的人影(“像树木”)。当耶稣第二次按手在他的眼睛上时,他的视力完全的恢复了,他“样样都看得清楚了”——一个的完美视力。

耶稣本可以一次性地医治这个瞎子,为什么要分两步医治?祂本可以简单地用祂的话语来施行医治,为什么要用唾沫和手?圣经没有给出任何的理由。尽管如此,很明显,耶稣在这里的行为不仅揭示了祂的神性,也揭示了祂的人性。耶稣并不高冷,而是非常的平易近人。祂对待人的态度并不冷漠和疏远,而是亲切、亲密的,表明祂对那些向祂寻求帮助的人感到真正的同情和怜悯。“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来4:15-16)。

今天灵恩派的“医治大师”,经常引用这段经文来证明医治的奇迹并不总是立时的。但这是对经文的误用。这段经文根本不支持当今所谓的“信心医治大师”所行的那种所谓的治愈奇迹。耶稣在这里完成的医治确实是立竿见影的。祂虽然分两步来医治,但两者之间并没有很长的间隔。在几分钟之内,这个人就完全痊愈了。我们是否看见现代灵恩派的医治是这种情况?我们经常看到同样的病人一次又一次地拜访所谓的“医治大师”,即使经过多次治疗,他们仍然没有得到痊愈。当心“医治大师”的骗局!

 

 

默想:人的唾沫可能很脏,但耶稣的唾沫是纯洁和有益的。

祷告:(带着你的需要,充满信心地来到施恩宝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