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不要怕
二月三日,礼拜五
马可福音六章45-56节
约翰福音十四章1-27节


“......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不要怕

喂饱了5000人后,耶稣让门徒离开,而祂则独自往山上去祷告。门徒在“晚上”(晚上6-9点,可6:47)时乘船渡海,但是因为风吹得厉害,他们划了6个多小时(可6:48,四更天,即早上3-6点)仍未到达彼岸。耶稣便在海面上走,往他们那里去!当他们看到祂时,都吓了一跳,以为是鬼魂。但耶稣向他们说到:“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可6:50)。耶稣所说的“是我,不要怕”是什么意思呢?

首先,耶稣告诉门徒祂就是耶和华。“是我”在希腊文中的字面意思是“我,我是”。神也对摩西说过同样的话:“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出3:14,参赛46:10)。身为耶和华,耶稣表明祂是创造者,拥有支配大自然的力量。就像祂为以色列人分开红海一样,祂能使海平静,使他们安全上岸。

其次,耶稣告诉他们,祂是他们生命的捍卫者和保护者。既然祂是耶和华,他们就应该鼓起勇气,不要害怕,因为祂就在他们身边,他们是祂所爱的。祂一上船,风就止住了——非常的平静,他们发现自己已经奇迹般地上了岸(约6:21)。

你的生活有风浪吗?你的心思和意念是否受到困扰?如果你的生命中有神,即主耶稣,你就有拯救。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1,27)。

 

 

默想:不要怕,只要信。

祷告:“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前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