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耶稣——我们的供应者
二月二日,礼拜四
马可福音六章33-44节
诗篇二十三篇


“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耶稣——我们的供应者

耶和华以勒是神的名字之一,意思是“耶和华必供应”。耶稣是创造者和供应者。祂给我们供应了什么呢?

首先,祂赐给我们救恩。马可福音6:34说:“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于是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耶稣赐下救恩,这也正是祂的名字的含义——“救主”。祂怜悯百姓,因为他们就像走向灭亡的迷途羔羊。“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1)。耶稣是好牧人,祂自己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约1:29)。“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第二,祂赐给我们圣经。当耶稣看到人们是如此的盲目和迷失时,祂便“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祂用祂的话语喂养他们。神的话语比面包和黄油更为重要。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耶稣自己就是生命的粮:“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约6:35,51)。耶稣在十字架上舍弃了自己的身体,为我们的罪受苦而死,钉在十字架上的身体被放在坟墓里,第三天复活了。如此一来,祂赐下了福音,“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腊人”(罗1:16)。

的确,神为我们提供了得永生所需的一切——我们的救主耶稣和圣 经。救主和圣经在各方面都是100% 完美的。我们的救恩也是100%有保证的。

 

 

默想:读诗篇23篇。

祷告:“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