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哥林多的宣教
二月二十八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八章1-11节
马太福音28章18-20节

“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哥林多的宣教

在作宣教工作时,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非信徒的敌对。如果宣教士认为抵达宣教的禾场时,会受到花环和宴会的欢迎,那就大错特错了!宣教士必须确保的一件事是:他们确实从神那里得到了对宣教工作的呼召。这种对呼召的确定将使他们渡过宣教禾场的许多困难。神会在他们完成任务之前确保祂的仆人的安全。

仇敌:保罗向犹太人传福音,要他们相信耶稣是神的弥赛亚。但是犹太人拒绝这个信息,并亵渎主耶稣基督的名字。保罗没有被吓到,反而告诉他们,那些听永生之道但仍然拒绝主耶稣的人,将面临被审判的危险。

朋友:保罗从亚居拉和百基拉而来的团契中得到安慰。西拉和提摩太从马其顿赶来时,保罗受到鼓舞。他专注地向犹太人作见证说耶稣是基督。然而,最重要的是,在异象中主耶稣对他说话。主提醒使徒关于祂将永远与他同在的应许。正如圣经所应许的那样,这对我们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

保罗此时极有可能因犹太人的激烈反对而灰心,他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之中。然而,神赐予他这个异象和祂的话语,以保证祂忠实的仆人,无论处境如何艰难都可以继续下去。阅读使徒行传18:9-10节。保罗必须继续传讲。

每一位神的仆人,在某些时候都会面临令人沮丧的情况,这可能会使他想放弃。让我们记住神对我们的呼召,并因着祂从不改变而受安慰。祂会一直看守你,直到祂说:“你这又善良又忠心的仆人(太25:21),归家吧”。

 

 

默想:尽管有逆境,我是否愿意遵行神的旨意?

祷告:父啊,我因你忠实的应许而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