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帖撒罗尼迦的宣教
二月二十四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七章1-9节
约翰福音3章17-18节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
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

 

在帖撒罗尼迦的宣教

在每个宣教的禾场里,圣经都必须成为讲道和教导的基础。保罗和西拉从腓立比监狱获释以后,经过暗妃波里、亚波罗尼亚来到帖撒罗尼迦。像往常一样,保罗首先去到犹太人的会堂,在那里他知道可以找到犹太人。他总是遵循这样的模式:“先是犹太人”(罗1:16)。找到会堂后,使徒保罗从旧约中阐述了应验在主耶稣基督的预言。由于这座城市充满了崇拜偶像的人,保罗的讲道指出了帖撒罗尼迦人的这个严重罪行。

本着圣经与他们辩论:有些人决心听。帖撒罗尼迦人听了保罗一连三个安息日的讲道。使徒行传17:2节的“辩论”是指宣讲,“讲解”(徒17:3)指的是阐述,而“陈明”(徒17:3)则是为了表明神的道。保罗从未忘记,他所传的福音的一个重点是复活。听众当中的很多人相信了,特别提到的是那些外邦的希腊人。

被驱逐出城:但是,不信的犹太人心里嫉妒,并招聚了些市井匪类在来制造麻烦并攻击信徒。由于无法找到使徒,他们便伤害那些接待宣教士的新信徒。总会有人来承受从敌人所发泄的愤怒。他们想保罗离开他们的城市,或者有可能的话希望他被杀死。

尽管遭到排挤,但在帖撒罗尼迦的宣教取得了成果。保罗在写给他们的信中赞扬了他们。阅读帖撒罗尼迦前书1:5-7节。

不要浪费(不结果子)所传给我们的神的话语。愿那些奉神差遣带给我们福音的人,对我们有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作一个好见证,让别人也能够从我们这里得到祝福,就像我们所得到的祝福一样。

 

 

默想:我是否相信福音的救赎的大能?

祷告:父啊,让我的生命成为祝福他人的圣洁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