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宣教的禾场
二月二十二日,礼拜二
使徒行传十六章25-34节
马太福音5章14-16节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
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

 

宣教的禾场

每个地方都可以成为宣教的禾场。学生的校园可以作为他们的宣教的禾场。工人可以把他们的工作场所作为宣教的禾场。即使对于那些在监狱里信而归主的人,他们的牢房也能成为他们的宣教的禾场。作为基督徒,实际上,每个地方都是我们的宣教实际上场。我们不必出国或搬到其他地区就已经可以是宣教士了。我们可以成为自己村庄里本土的宣教士!

一个敬拜神的地方:无论神把我们放在哪里,我们都可以在那里荣耀祂。被困在内监的保罗和西拉,仍然可以敬拜和事奉主:“……即使他们被捆绑,他们仍然祷告、唱诗赞美神。由此可见,他们所受的责备,或者令他们皮开肉绽的鞭伤,或者地牢的臭味,或者死亡的危险,都无法阻止他们用喜乐的、感恩的心来称谢主”(加尔文)。

一个宣讲神的地方:监狱也是他们的宣教的禾场。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部都被打开了,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禁卒一醒,看见这些情况,就拔刀要自杀,但是保罗阻止了他。当禁卒知道了保罗和西拉的背景之后,他就准备好接受福音。紧随其后的便是圣经中最著名的经文之一,保罗和西拉很快回答:“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宣教士已经在心里准备好在监狱里敬拜神,因为他们知道无论身在何处,都是神将他们放在那里为要做祂的工。神奇妙地使监禁的地成为得到真自由的地方。处在地狱边缘的禁卒和他的亲人都被抢救到了安全的地方。这是神对祂拣选的人极大的怜悯和恩典。祂不仅限于在犹太人的会堂和其他礼拜场所施行拯救,即使在最糟糕的地方,祂拯救的大能也是无限的!

 

 

默想:我是在彰显神的荣耀的光吗?

祷告:父啊,赐我时刻荣耀你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