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肉体上的逼迫
二月二十一日,礼拜一
使徒行传十六章19-24节
路加福音22章63-65节

“……又蒙着他的眼,问他说:
“你是先知,告诉我们打你的是谁?”

 

肉体上的逼迫

我们了解到,在宣教的禾场上事奉就是进入敌人的领土。因此,我们不仅要面对属灵上的危险,还要面对现实的、身体上的攻击。这不是去度假。这与某些教会如何吸引年轻人去到宣教的地方的方法不同。他们强调的是旅游景点,而不是传福音。结果,我们现今的宣教之旅只不过是旅行和观光。

打了许多棍:撒旦利用占卜的使女的计划泡汤了,这让它很生气。保罗被捕,与其他人被滥控罪名,带到官长面前。他们被指控扰乱城市,使人民陷入混乱并违背规矩。腓立比城的官长未经审判就命令人殴打他们。他们被棍打。犹太人在一个人身上有四十下的限制,但罗马人却没有这样的限制。这些伤疤是由棍子般的工具殴打受刑者的身体而留下的。

把他们下在内监里:他们未经任何公正的审判,就被下在监狱里。禁卒被令特别严紧地看守他们。因此,禁卒将他们放进内监,并将他们的两脚上了木狗。在这样的监禁中,没有人能逃脱。对于那些给人们带来好消息(福音)的人来说,不应该遭受这样的待遇。然而,主允许了这一切的发生。因此,我们看到我们唯一的安慰不是在这个世界上,而是在未来的世界里。

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经历了骇人听闻的、粗暴的逼迫,祂的随从也必须遭受这种迫害。我们所做的任何牺牲都不能弥补我们任何的罪过。然而,我们任何的痛苦或艰辛都必须使我们想起救主为使我们摆脱定罪所遭受的巨大痛苦。想到这样的悲伤和苦难,我们对救主的爱与委身必须增加。我们是否逃避生活中为主受苦的情况?

 

 

默想:我准备为我的主而受苦吗?

祷告:父啊,我期待你给的永生的应许。